English

日本风行“女性专用”

2001-0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日本许多地方突然变成了男士的禁区,以女性消费者为目标的各种设施、服务及商品相继出台,显示出日本女性享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为了保护女性乘客免遭色狼的侵犯或是醉汉的干扰,日本东京都的京王电铁从去年12月8日起开设女性专用的电车车厢,即将车辆的最后一节设为女性专用。日本许多针灸、按摩沙龙,也开设了女性专用店。女性专用书店也开始出现,这种书店只准女人进入。刚刚开业的东京涩谷东急秀华饭店则将该饭店视野最好的二十、二十一层设为女性专用楼层,使得男客完全止步。涩谷地区还有专为女性设立的电玩游乐场、休息室和化妆间。到另外一个世界去时也有为她们准备的庙宇和供奉骨灰的塔坛。这是因为许多女性是单身或出于某种原因死后不想与夫家的人葬在一起,至少在死后不要再遭人骚扰。

(《北京青年报》200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